台北安可公演 橋幸夫「希望」演唱會

~感謝をこめて日本の心を用歌聲表達來自日本的感謝之意~



「謝謝讓我在有生之年可以現場看到橋幸夫演唱會」,這是去年橋幸夫首度台北演唱會後,主辦單位不斷接到的觀眾道謝及希望再次欣賞的反應。不過充滿感謝的並不只是歌迷,對於有機會來到台灣,並從未想過在台灣竟有這麼多歌迷支持的橋幸夫,心中更是充滿感激,特別想用歌聲表達來自日本的感謝之意,所以在今年特別選擇了父親節當週,希望用他?暖的歌聲,感恩辛勞的父執長輩們,共渡一個充滿感激與希望的美好夜晚。 

「一支小雨傘」、「墓仔埔也敢去」等歌曲的日語原唱、日本演歌界大老-橋幸夫,於2011年6月首度在台北舉辦了個人演唱會,對於上年紀的歌迷朋友來說,是「等了一輩子」終於等到的奇蹟!為能讓歌迷聽到所有名曲,年過70的橋幸夫唱了近三個小時約40首歌曲,讓整場三千位觀眾如癡如醉、熱淚盈框,尤其是安可曲「一支小雨傘」原曲,更是讓全場的爺爺奶奶一起大合唱,宛如超大型卡拉OK。 

日本演歌天王橋幸夫,於1960年以《潮來笠》這首歌曲出道,成為日本唱片大賞的第一位新人獎得主,並帶起了日本【旅股歌謠】(描寫少年行俠丈義的故事)的風潮。1962年與吉永小百合合唱的「いつでも夢を」」除了為他拿下日本唱片大賞外,更成為所謂【青春歌謠】第一人。有別於當時一般老成敦厚的演唱方式,橋幸夫以活潑、陽光的風格,堪稱是六十年代日本流行樂壇的超級偶像,曾經唱紅的歌曲在70年代曾被港台歌星翻唱無數,除了最有名的洪榮宏的《一支小雨傘》、伍佰的《墓仔埔也敢去》;文夏的《彼個小姑娘》;洪榮宏的《親像在夢中的暗暝》,則是橋幸夫與吉永小百合合唱的經典情歌;葉啟田的《車頂的美姑娘》還有《啟田純情曲》;香港歌手鄭少秋與徐小鳳也分別翻唱了同曲不同名的《天涯孤客》《月亮光光》;甚至就連布袋戲一代宗師黃俊雄也將橋幸夫的歌曲,改編成為布袋戲【齊天大聖美猴王】的主題曲。 

主辦單位:仰德育樂、宜辰整合行銷
協辦單位:台北國賓飯店 

地點:台北國際會議中心
時間:2012年8月10、11日 PM7:30
票價:3680,3080,2680,2280,1880,1680,1280元


http://www.ticket.com.tw/dm.asp?P1=00000132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